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国工匠”卢仁峰进校园传技艺

  本报5月14日讯  (记者  刘志贤)巧手成就卓越,匠心创造非凡。近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举行。学院邀请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卢仁峰进校座谈指导,并聘请卢仁峰为学院智能焊接专业客座教授。

  卢仁峰现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内蒙古一机集团焊工,是自2018年开展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以来,我区首位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的劳模工匠。从业43年来,他一次次牵头完成技术难题攻关,提出改进工艺建议,凭借一只手,练就焊接绝技。他还荣获“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多项荣誉。

  活动中,卢仁峰不仅与师生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进行焊接专业建设研讨,还走进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实训基地,现场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焊接实操作业。他说:“今后要通过校企合作、大师工作室等平台,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说:“作为高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大国工匠卢仁峰的先进事迹为典型,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感受并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不断强化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技能强国、建设技能型社会作出职教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全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天下无碍”
全区多地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实行全程网办
新能源汽车受青睐
全区铁路检察机关4年办理 公益诉讼案件370件
“大国工匠”卢仁峰进校园传技艺
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 首个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退役军人抖音带货创业项目在首府签约
牛广盛入选国家游泳队备战世锦赛
用心用情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大青山军事、工业影视基地项目落户包头
我区出现轻到中度气象干旱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