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 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章奎)8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我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理念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要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好“一湖两海”、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稀土、乳业、种业等重点领域和产业集群,集中资源力量开展攻关,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引进一批科技水平高、辐射带动力强的创新型头部企业,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要在推进东北全面振兴上下功夫,扎实有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把工作赶上来、指标提上来。要在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一老一幼”工作,推进我区养老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关注重点人群健康,确保民生领域各项改革任务平稳落地、顺利实施。要在推进防汛抗旱减灾上下功夫,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联动,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巡查力度,高度警惕秋季草原森林火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我们对东北振兴充满信心”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 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致敬生命的守护者
内蒙古对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进行全面起底
设施农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打头阵 当主攻 推动开发区节约集约发展
以“破难而行”求“行稳致远”
沉淀资金大起底行动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