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个完整阿尔巴斯绒山羊智慧养殖体系项目启动

  本报10月2日讯  (记者  白莲) 记者从内蒙古大学获悉,由该校智慧畜牧业团队负责的科技项目“阿尔巴斯绒山羊种质资源鉴定保护及绒山羊天然放牧大数据决策预警管控系统平台”日前正式完工并交付,国内首个完整的阿尔巴斯绒山羊智慧养殖体系项目启动实施。

  据了解,项目自2020年起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开工建设,由内蒙古大学智慧畜牧业团队牵头,联合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共同完成。团队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决策等信息技术与传统畜牧业、草业、繁殖生物学等产业、学科融合创新,研发出一系列数字化精准养殖关键技术。

  项目负责人韩丁副教授介绍,该智慧养殖体系由包含智能项圈、草原鹰眼、可穿戴式温度心率检测系统、牛羊脸识别系统等10余项硬件模块,及包含生产数据管理模块、牧场管理、治疗防疫等10余项软件模块组成,同时集成阿尔巴斯绒山羊从喂养到监护、管理每个生产环节的智慧养殖体系,在国内属于首次。

  该项目启动实施后,将为推进草畜平衡建设与智慧决策管理、助力传统畜牧业转型升级及节能降碳、增加农牧民收入等方面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国内首个完整阿尔巴斯绒山羊智慧养殖体系项目启动
孙绍骋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让担当作为成为北疆大地最强音
呼和浩特市东客站北广场年底实现乘客“出得来、进得去”
我区实施十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就业
煤勘集团油气钻探刷新全区单井井深纪录
假日工地
昔日戈壁滩 今日瓜果园
刘淑君:“健康中国”从我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