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担当作为成为北疆大地最强音

  编前的话:继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8条意见之后,前不久,自治区党委隆重召开“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对各领域各条战线中涌现出的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进行表彰,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从今天起,本报推出5篇系列评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前不久,自治区召开大会,命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大张旗鼓地褒奖被命名的100名优秀模范干部。自治区党委通过推典型、立标杆,在全区上下旗帜鲜明地树起了重担当作为的导向,吹响了敢干实干、大干快干的强劲号角。

  担当作为,是时代的呼唤、发展的需要。内蒙古的今天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干出来的,内蒙古的明天也要靠干、靠拼、靠闯。内蒙古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部署了五大任务,为内蒙古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加快发展愿望强烈。只要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内蒙古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总的看,我区大多数干部能负重、敢担当,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但由于种种原因,干部队伍中也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如有的干工作没有激情、不在状态,遇事畏首畏尾、束手束脚;有的做事首先考虑的不是如何干好,而是怎么避责,别说是打冲锋、闯难关,连最起码的工作也未能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更有甚者,干脆就地“躺平”,什么也不管,什么也不干。凡此种种,不仅影响了我区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影响了内蒙古发展进程。

  干部有硬脊梁、铁肩膀,发展才会有希望有前途。对我区而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重要又迫切。自治区党委研究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8条意见,评选、命名、褒奖担当作为好干部,打出一套“组合拳”,表明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决心和力度。各级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树立鲜明导向,拿出实招硬招,切实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激发出来。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今天的内蒙古既需要担当者,也成就担当者。只要广大干部个个担当、人人尽责,118.3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必将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景象,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一定会被打造得更加亮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国内首个完整阿尔巴斯绒山羊智慧养殖体系项目启动
孙绍骋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让担当作为成为北疆大地最强音
呼和浩特市东客站北广场年底实现乘客“出得来、进得去”
我区实施十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就业
煤勘集团油气钻探刷新全区单井井深纪录
假日工地
昔日戈壁滩 今日瓜果园
刘淑君:“健康中国”从我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