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停摆、政治淬炼不断线”,组织驻行闭环管理人员集中学习、居家办公人员在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了党委会、纪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开展了在线知识答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方位、强化职能定位、服务战略定位等方面,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出部署。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学,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分行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二是在“把握历史方位”中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分行要原原本本学,联系着学,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二十大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推动“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三是在“强化职能定位”中学,通过提升政策性金融作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入贯彻“政策性就是政治性”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策性业务占比,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内控合规建设和全面风险管理。四是着手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做好二十大后第一年工作的谋划准备。

  四是在“服务战略定位”中学,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驻地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信贷任务。二是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221战略定位,落实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讲好口行故事,贡献口行力量,助力内蒙古自治区“两个屏障”更加牢固、“两个基地”量质齐升、“一个桥头堡”作用彰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鄂尔多斯
行大道的中国
同世界相互交融相互成就
雁宝能源:奋楫深化改革 融合次第花开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