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六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落实好这些部署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锻造务实工作作风,培塑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一定能担负起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历史重任。

  过去一个时期,我区政治生态受了灾,必须抓紧推进“灾后重建”。要切实强化正向激励,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体系,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中央对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要深化落实自治区党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8条意见,进一步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起来。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决心解决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从工作机制上推动规范、精减、提速,切实把工作效率提上来。

  推进“灾后重建”,严的基调一刻也不能放松。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深入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求,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减少腐败机会。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对弄虚作假、明知故犯、坑害百姓、贪赃枉法的行为严惩不贷,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要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促进发展环境海晏河清,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社会
   第06版:通辽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习近平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 就中刚关系正常化50周年互致贺电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稀土+”的百变魔力
“小书屋”凝聚“大力量”
王莉霞检查呼和浩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奋力推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
越冬候鸟“做客”额济纳旗
高标准农田建设带给村民增收新希望
阿拉善盟消化处置闲置土地11136亩
我区首个电网侧储能电站在乌兰察布成功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