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按照市县两级“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固阳县环卫中心积极组织环卫工人开展垃圾箱集中清洗行动,坚持每天对果皮箱、垃圾桶和垃圾车等进行消杀,对城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无漏洞地清洗、清掏,时刻保证县城“颜值”在线,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城区卫生环境。

  (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阿鲁科尔沁旗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倡议书。倡议书包括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做绿色节能的践行者、做绿色节能的示范者等内容,倡议全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营造人人节能、处处低碳、节约资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社会氛围,为碳达峰、碳中和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阿鲁科尔沁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乌审旗纳林河交管中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农村偏远地区,进村入户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每到一处,民警都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张贴“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召集“板凳会”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以案说法宣讲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叶小峰)

  ●为确保新朔铁路机务分公司联运车间年底能源保供任务顺利完成,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新朔铁路运输处147名在岗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抢任务、保生产,用实际行动诠释机务人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精准掌控机车运用状态,对回段机车进行整备抢修和消杀工作;严格执行《跨区域行车人员疫情管控措施》,及时掌握大准线、准池线、巴准线各区域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时段及关键区域的现场安全督导和跟班作业,保证运输生产平稳运行。

  (仝鑫磊)

  ●近日,锡林浩特市政府专职森林草原扑灭火队揭牌仪式在锡林浩特市举行。通过成立锡林浩特市政府专职森林草原扑灭火队,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灾情,能够快速响应,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专职森林草原扑灭火队的建设是锡林浩特市政府购买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力量的一项内容,大大提高了该市林业和草原防灭火能力的速度、质量和防控。(齐妍)

  ●近日,宁城县文物保护中心对县域内各重点保护单位开展“查隐患,促安全”大排查活动,确保检查到位、督促到位、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对保护员的业务知识和责任使命进行了面对面培训,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保证了辖区内各级文物的安全。(宁城县融媒体中心  高文卿)

  .●2022年,巴林左旗气象局按照赤峰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求,通过强化作业安全监管、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规范人工影响弹药保管、加强人工影响宣传等工作,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人工影响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旗气象局累计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2次,发射火箭弹26枚,累计影响面积395平方公里,增加降雨(雪)350余万吨,间接产生经济效益300余万元,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也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系统保障。

  (巴林左旗融媒体中心)

  ●奈曼旗林草局近日及时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目前,旗林草局已对这只受伤的豹猫进行了及时救治和进行投喂,后期将根据其恢复情况进行野外放生。

  (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轩玉燕  宋小伟)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在2022年拟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65个地区中,扎兰屯市上榜。(扎兰屯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扎赉诺尔区教育关工委举办了“献礼党的二十大 老少同台齐颂党”诗歌朗诵比赛。来自该区6所小学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比赛。活动中,选手们以儿歌、旧体诗、新体诗等多种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及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国家的巨大变化和现在的美好生活。

  (扎赉诺尔区融媒体中心  梁瑶  陈广志)

  ●凉城县麦胡图镇金星村党支部以全国劳动模范郭老虎为楷模,以“除陋习、讲文明、讲勤劳、讲节俭、讲诚信”为准则,整合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和农耕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学习传承劳模精神,内化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外化于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目前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0多件,帮办代办事项130余次。(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社会
   第06版:通辽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云集】
“民生愿景”渐变“幸福实景”
【云听】
嘎查保洁员来了
红干椒产业更“红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