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股本由9亿股增长至455.85亿股

包钢股份成为我国西部 最大钢铁上市公司

  本报包头5月5日电  (记者  蔡冬梅)记者从5月5日举办的2023年包钢股份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上了解到,作为包钢(集团)公司的稀土资源钢铁产业板块,自200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至今,包钢股份总股本由9亿股增长至455.85亿股,总市值由71亿元增长至超千亿元,期间最高超过1800亿元,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上市公司。

  据介绍,20多年来,包钢股份先后完成整体上市、定向增发、资产收购、公司债发行等资本运作,资产总额增加了20多倍,股权融资规模达到459.35亿元。包钢股份通过定向增发收购资产,以开发铁精矿、稀土精矿、萤石精矿等矿产资源为依托,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如今已由单一的钢铁企业华丽转身,发展成为拥有1750万吨钢铁产能和丰富资源的“钢铁+资源”型企业。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我国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无缝管生产基地、西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稀土资源生产基地。资产总额从上市之初的72.7亿元增至1467亿元,实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中英文版)》出版发行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包钢股份成为我国西部 最大钢铁上市公司
内蒙古下达种粮补贴资金5.7亿元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全区调整204项医疗服务价格
集体参观“亮丽内蒙古 奋进新征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
两位牧场主的高产秘诀
结合所需所盼直奔问题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