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来袭我区局地有沙尘或暴雨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石向军)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受高空低涡低槽东移影响,8月23至26日,我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西部以大风局地沙尘为主,全区大部有4至6度的降温,中部偏西及以西部分地区降温6至8度。这期间,全区大部有雨,部分地区有超过100毫米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3至24日,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有5、6级偏西或西北风,阵风7级以上,其中阿拉善盟东北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乌海市有6、7级西北风,阵风可达8到9级。23至25日,全区大部自西向东气温下降4度左右,其中西部偏东、中部、东南部偏西气温下降4至6度,阿拉善盟东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西北部降温6至8度。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前期我区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降水较多,累积雨量大,多地出现内涝、山洪等,预计未来几天大的降水仍在上述地区,中东部致灾风险高,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农田渍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继续做好河堤、库坝等的巡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内蒙古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自治区口岸管理部门 确保我区口岸安全畅通
我区启动国家统编教材 联合备课指导工作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让学生享受更有质量的教育
暑期托管班结束啦
巴雅日图: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学在即,学生如何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冷空气来袭我区局地有沙尘或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