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稀土高新区 43家企业获奖补资金870万元

  本报包头9月2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精神,引导和激励企业科技创新,近日,自治区财政厅、科技厅下达了2021年第一、第二批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包头稀土高新区驻区企业包头常铝北方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3家2020年新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奖补资金共870万元。

  目前,稀土高新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已完成43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经费奖补资金发放工作,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开展研究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乌达区

  “流动办公桌”

  为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本报乌海9月2日电  日前,乌海市乌达区颐景佳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将“社区办公桌”搬进居民小区,主动上门为社区内各单位、居民解决问题,这种做法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在乌达区北岸雅墅小区,记者在这里设置的“流动办公桌”现场看到,一桌2椅一条幅就成了简易的工作台,居民有事情要办,现场向工作人员说一声就行,办理老年证和社保在现场登记就行。

  颐景佳苑社区共覆盖5个小区,常住人口6000余人,由于社区新成立不久,办公地点配套设施还未完善,给办事居民带来诸多不便。这段时间以来,颐景佳苑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打造了“流动办公桌”,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提高办事效率。

  据悉,在流动办公期间,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会立即着手解决,而对于一些需要上级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则会及时向上级反映,并跟踪回访。往后这个社区每周三都会到辖区各小区‘摆摊儿’办公,全方位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把问题化解在最基层。(融媒体记者  郝飚  实习生  段维娜)

  阿巴嘎旗

  加快牲畜出栏工作

  保障企业牧民利益共赢

  本报锡林郭勒9月2日电  入秋以来,阿巴嘎旗高度重视牲畜出栏工作,抓住当前牲畜出栏旺季,抓好加工期间安全生产、动物检疫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拓展牲畜出栏渠道,发挥活畜交易市场的协调服务作用。截至目前,该旗累计出栏牲畜11.29万头只。自今年8月1日起,该旗3家肉类加工企业陆续开工,目前已屠宰加工羔羊3.66万只。

  近年来,为鼓励广大牧民提早出栏牲畜,阿巴嘎旗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宣传,让牲畜早出栏、多出栏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同时不断完善各加工企业和牧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从而有效带动了牧民收入的稳步提高,实现企业和牧民利益共赢。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阿巴嘎旗融媒体中心  宋佳)

  松山区

  全面保障居民享受医保政策红利

  本报赤峰9月2日电  为让城乡居民对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新政策有更具体的了解,近日,赤峰市松山区医疗保障局先后在松山区永业广场、初头朗镇、安庆镇、王府镇、大夫营子乡等多地开展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政策、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宣传活动。详细地向群众宣传如何异地就医备案、“两病”患者门诊费用如何报销、“两病”患者哪些用药可以报销等政策。

  据了解,此次“两病”政策调整中,松山区将诊疗机构扩大到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凡松山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符合国家高血压、糖尿病防治指南标准,且需长期门诊用药的“两病”患者都可以享受到该政策。患者一旦由诊疗机构确诊了“两病”,即可享受到“两病”待遇保障。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聂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养老“云生活”,这个可以有!
云闪
〖云吧〗
骑着马儿巡边忙
林西县: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