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着马儿巡边忙

骑着马跋山涉水都不是问题。
帮助牧民赶回马群。
与牧民护边员交流。
为界碑描红。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立秋刚过,草尖泛黄。牧区进入了打草季,防火形势也变得严峻。

  9月1日,东乌珠穆沁旗马背警队的队员们备好马匹,沿着边境线进行巡逻。这是一个以丘陵为主,牧草异常茂密的地带,平时人迹罕至,别说开车,就是徒步也很难行进,也只有骑着马才能够顺利通过。

  队长呼布其率着队伍,沿着辖区边境线认真巡逻,走到“1050”号界碑旁,他从随身携带的行军包里拿出红色颜料和毛笔,异常认真地为界碑描红。“隔上一段时间,我们就为辖区界碑描一次红,让界碑始终保持一尘不染、干干净净。对于队员们来说,这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呼布其说。

  巡逻途中,恰逢降雨天气。他们帮助辖区牧民把羊群赶回家,还冒雨为牧民追赶马群,这一圈儿忙下来,已是夕阳西下。归途中,呼布其说:“我们马背警队担负辖区内车辆不易通行地区的边境侦查、区域排查、巡逻走访、应急救援和布控围捕5项具体任务,有效延伸了警力触角,为现代化边境治理作出有益的探索和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养老“云生活”,这个可以有!
云闪
〖云吧〗
骑着马儿巡边忙
林西县: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