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水利厅“我为群众办实事” 巴彦图嘎苏木饮水安全项目圆满完成

  8月27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忠武深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巴彦图嘎苏木,实地踏查和调研负责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了解群众满意度,评估实事成效。

  阿巴嘎旗巴彦图嘎苏木牧区饮水安全工程是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方面“急难愁盼”问题的7件实事之一,工程设计投资84万元,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巴彦图嘎苏木建设水源井6眼及各类相关的配套设施,解决巴彦图嘎苏木巴彦德力格尔嘎查、巴彦图嘎嘎查和巴彦图呼木嘎查3个边境线上的嘎查25户牧民拉水距离远、吃水不方便、用水成本高等突出问题。

  该工程于2021年7月3日开工,8月30日完工,共建成水源井工程6眼,配套潜水泵6套,柴油发电机组6套,井房6座。工程建成后,解决了巴彦图嘎苏木巴彦德力格尔嘎查、巴彦图嘎嘎查和巴彦图呼木嘎查25户88人和13320头(只)牲畜的吃水难问题,可有效覆盖243722亩草场,将牧民的拉水距离从过去的20多公里缩短至2公里之内,全面提高了当地牧民的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障水平。同时节省了牧户的劳动力、减少了牧业生产投入,提高了牧民收入水平,深受当地牧民的广泛赞誉。

  调研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座谈会,深入受益牧户家中,听取有关方面和群众建议意见,详细了解工程实施及水压、供水和饮水设施安全等情况,普及节约用水、安全用水、科学用水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广大牧户普遍认可项目实施成效,纷纷表示感谢。

  自治区水利厅农牧处有关负责同志,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出彩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
何建中:创新技术破解企业难题
自治区水利厅“我为群众办实事” 巴彦图嘎苏木饮水安全项目圆满完成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税惠政策精准“滴灌”小草数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