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 首家中央厨房项目 投入运行

  本报乌海9月19日电  (记者 郝飚  实习生  刘春霞)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食材新鲜、方便快捷的半成品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近日,乌海市首个中央厨房项目在海勃湾区金裕市场投入运行,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为市民打造15分钟生活便利圈,把绿色安全的食品送上百姓餐桌。

  每天一大早,位于海勃湾区金裕市场内的内蒙古裘马郡鲜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厨房便开始忙碌起来,烹调料理区、烘焙区、净化生产区等区域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随后,制作完成的真空包装食品被运往海勃湾区各大商超。作为乌海市农牧业重点扶持企业,内蒙古裘马郡鲜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厨房项目投资4300万元,引进先进的生产线,实现食品从集中采购、集中仓储、初加工到精深制作、烹调、油炸、烘烤、包装、配送等生产全过程一体化。目前,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涵盖烘焙、便当主食、汤粥饮品、小食4大类92种。

  企业负责人李翰林告诉记者,中央厨房加工的食品在采购、生产和配送各个环节都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并通过智慧化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制作,市民可以快速获得安全卫生又有营养的食品。

  据了解,中央厨房项目是惠及百姓的民生项目之一,乌海市农牧部门将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其联农带农作用引导,发挥中央厨房的一二三产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形成本地生鲜市场的种养殖、初加工、仓储原料与半成品的加工配送供应链,同时带动农区居民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瘦身”“健身”相结合 重构高效服务体系
锡林郭勒盟 “蒙速办”用户达30万
草捆犹如“珍珠”撒
乌兰察布市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
包头市 《科技25条》 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
阿拉善盟 “大练兵”锤炼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乌海市 首家中央厨房项目 投入运行
一机集团 中标450辆专用平车
驰骋在草原上的廉政文艺轻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