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我区争取中央各类 补助资金2755.7亿元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帆)自治区财政厅最新消息:2021年1-8月,我区争取中央各类补助资金27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其中,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1279.2亿元,同比增长8.5%;共同事权和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289.9亿元,同比增长4.2%;返还性收入186.6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足额拨付到位,我区将25项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截至9月14日,中央下达我区各级的配套安排直达资金811.68亿元,支出560.95亿元,支出进度69.1%,直接惠企利民。其中,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整治、产业链升级改造等。

  内蒙古邮政普遍服务

  实现了“3个100%”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国萍)今年前8个月,内蒙古邮政行业不断夯实服务根基,全区邮政普遍服务实现了“3个100%”。

  邮政普遍服务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的业务范围和服务、资费标准,为我国境内用户持续提供邮件寄递及邮票、报刊发行和邮政汇兑等服务。今年以来,内蒙古邮政全面强化普遍服务基础能力,顺利完成“新一代营业渠道系统”上线运行,保障了42处边防点位直接通邮。目前,全区邮政普遍服务局所乡镇覆盖率达100%,营业网点签到签退率为100%,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100%;建制村投递频次达标率较年初提升24.45个百分点,建制村邮件到达率较去年底提高1.71个百分点。

  国际金融组织

  和外国政府贷款

  支持内蒙古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帆)为了稳投资、稳增长,内蒙古积极争取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投资基金,为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

  2016年以来,我区累计争取多边双边贷款支持项目18个,协议贷款金额约181亿元(人民币),预计带动总投资约47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支持项目9个,协议贷款金额约155亿元(人民币);外国政府贷款支持项目9个,协议贷款金额约26亿元(人民币)。贷款支持项目涵盖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等领域。目前组织实施的一批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支持的项目有: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项目、通辽科尔沁沙地治理项目等。

  蒙西电网首次采用

  土压平衡顶管技术

  建设大型电缆隧道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王冠静)近日,伴随着土压平衡顶管机的轰鸣声,在“莫尼变-新城变”南通道2.1公里110千伏双回电缆(GC3-GC6段)沿线,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局采用土压平衡顶管技术(非开挖管道技术)进行大型电缆隧道建设。这是蒙西电网首次采用该项技术建设大型电缆隧道。

  双回电缆(GC3-GC6段)位于包头市昆区北部。为了提高施工效率,保证安全按期送电,包头供电局通过专业计算和全程监测,保障了施工方案安全可靠。线路贯通后,将进一步满足昆区北部的新增电力负荷,有效缓解包头城市核心区重载变电站的安全供电压力。

  我区国土空间规划

  全面强化城市设计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阿妮尔)为编制体现地域特色、彰显亮丽城市风貌的国土空间规划,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全面加强国土空间城市设计工作。

  目前全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将加强城市设计作为开展和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城市总体设计层面将重点研究城市总体风貌、山水格局、结构性廊道等空间控制性要素,加强城市天际线塑造,构建城市景观眺望系统。同时,确定城市主要风貌特色和城市设计重点地区。城市设计重点地区包括新城新区、城市核心区、重要街道、历史城区及其它具有特殊意义、承载重要功能的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看我区邮政快递业 如何在全产业链中做大做强?
闻天下
八面风
内蒙古电力外送蒙古国最大铜金矿
接续奋斗:摸清全区矿产资源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