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智能化无人驾驶压路机 亮相213国道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高慧)近日,在213国道达来呼布至东风航天城公路工程施工现场,两台压路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道路施工作业,驾驶室内却空无一人。原来,该路段施工已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

  此装备采用自动驾驶、智能压实和可视化技术,依据高精度北斗定位、障碍物识别等高新技术持续提供信号,能有效破解施工效率、质量、安全、操控等多方面难题。

  该工程是国家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7.6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该段公路的建设,对提高蒙西路网快速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包钢制造”

  扮靓西安奥体中心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光彩夺目。你可知道,体育场“石榴花”建筑上的钢结构无缝钢管,竟有半数以上来自“包钢制造”。

  要撑起耐用性超百年、耐火抗震要求极高的巨型“石榴花”,对钢结构用材要求极高。包钢无缝钢管凭借自身的优秀产品性能,赢得了施工方青睐,4600吨高品质无缝钢管用于主体场馆罩棚钢架构建,占工程产品用量的57%。此外,包钢优质板材产品也为西安迎接“十四运”锦上添花,先后中标朱宏路快速化改造、西安火车站改扩建等多项重大工程。

  锡林浩特首发粉煤灰专列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高慧)近日,一列满载2970吨粉煤灰的集装箱专列从锡林浩特站首发,驶往798公里外的河北省里澜城。专列的开行,开辟了粉煤灰铁路外运新途径,促进了生态环境建设。

  对于电厂而言,处理粉煤灰是难题;对于建筑业而言,粉煤灰却是重要的原材料。随着锡盟14个坑口电厂相继投产发电,仅锡林浩特地区,年产生粉煤灰500万吨。锡林浩特车务段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各电厂,召集相关企业洽谈粉煤灰运销事宜。最终,路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粉煤灰集装箱专列顺利首发。

  “诚信典型”乌兰察布站

  融资对接会达成融资

  意向金额约2200万元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永桃)近日,内蒙古信用促进会在乌兰察布市举办了“自治区诚信典型”融资对接会暨信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业务培训会。会上,4家金融机构与参会企业进行现场洽谈,现场达成融资意向金额约2200万元。

  会上透露,乌兰察布市将持续推出“信易+”系列守信激励产品,加大对诚信企业激励力度;继续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春雨润苗”团队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李永桃)近日,内蒙古一机集团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成立“春雨润苗”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专业辅导团队,深入该公司开展“一对一”精准化、特色化服务。

  为了推动富成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发展壮大,税务分局为其量身制作了个性化税收优惠大礼包,确保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仅2020年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60余万元的政策资金优惠,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目前,该公司主打产品拓展至曲轴毛坯件、车辆前梁等多个领域,并与陕西汉德、中国重汽等建立了长期业务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看我区邮政快递业 如何在全产业链中做大做强?
闻天下
八面风
内蒙古电力外送蒙古国最大铜金矿
接续奋斗:摸清全区矿产资源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