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北港交易所全覆盖

内蒙古企业上市取得重大突破

  本报11月15日讯  (记者  王冠静)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内蒙古大唐药业成为全国首批、我区首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

  今年,我区企业上市打破了自治区在A股市场9年的沉寂,实现了在沪、深、北、港交易所全覆盖的资本市场新格局。“十四五”开局之年,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调各方,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以公共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为抓手,精准聚焦、带动突破,制定了推进企业上市计划,推动出台自治区企业上市挂牌奖补办法,建立梯次培育机制,设立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库,做好各项培育孵化服务,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

  奋斗终有回报。今年以来,自治区资本市场捷报频传:大中矿业在深交所上市,优然牧业在港交所上市,内蒙新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已获证监会核准并将在上交所上市。同时,还有2家企业在证监会进行上市审核,11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30余家企业进入重点孵化培育阶段,形成“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企业上市新格局。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姜华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夯实资本市场发展根基,凝聚政金企合力,充分发挥区域股权市场功能和作用,深入推进实施企业上市‘天骏服务计划’,联合各盟市,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培育孵化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10版:读图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通辽
习近平向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 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蝴蝶兰 开出致富花
把准关键点 看准切入点 找准突破点 扎实有力推动东部盟市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企业上市取得重大突破
内蒙古森工集团碳汇交易竞拍价格再创新高
自治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