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 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本报兴安11月20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手机上“传”、网络上“学”、板报上“画”、长廊上“挂”……连日来,兴安盟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和学习,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把剪刀在纸张之间顺畅游走,十几分钟的工夫,一幅描绘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

  这几天,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兴安盟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突泉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高学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和姐妹们用手中的剪刀创作了多幅相关作品,在宣传全会精神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党的深切祝福。

  “我们的党带领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我希望通过剪纸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直观了解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党恩、拥护党、热爱党。”高学华激动地说,从2017年起,她就开始着手策划一组庆祝建党百年题材的作品,目前,已和剪友们创作近70幅《百年历程》剪纸作品,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在突泉县东杜尔基镇红光村会议室,“学习达人”杨照奇正拿着手机,给村民们阅读“学习强国”中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传递党的声音。

  谈到通过“学习强国”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照奇深有体会地说:“我每天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掌握知识,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不仅在这里学习了全会公报全文,还通过专项答题提升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我还在交流会上把学到的东西分享给身边的人。”

  “我们迅速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突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田表示,突泉县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大家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突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兴安盟在理论宣传上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分享交流活动,在新闻宣传上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转发转载,在社会宣传上通过标语条幅、村村响等载体,全力推进学习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发挥“学习强国”APP等各类网络载体高效、便捷、实时的优势,不断将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嵌入“掌中”。

  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秦化真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兴安盟宣传思想战线将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全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兴安盟新形象。”秦化真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锡林郭勒
兴安盟: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 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 直属机关代表会议召开
2021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 就业系列活动暨线上招聘会启动
郭永财的幸福日子
目光长远,统筹优化发展空间布局
玛吉格的快乐生活
乘风破浪, 现代能源经济挺进高端
从一叶嫩芽到唱响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