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生产原煤超8亿吨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杨帆)1—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原煤8.32亿吨,同比增长1.9%。

  在原煤增产保供政策推动下,10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煤日均产量达302.5万吨,比9月份日均产量增加29万吨,创下今年以来原煤日均产量新高。保障东北煤炭供应的我区东部地区,10月份生产原煤2723.1万吨,同比增长11.3%,拉动同期全区原煤产量增长3.1个百分点。

  与原煤生产紧密相关的是,今年1-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488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10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日均发电量15.6亿千瓦时,与9月份基本持平。

  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 突破1500万平方米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杨帆)1—10月,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1500万平方米,达1546.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5%,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4.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4%。同期,全区商品房销售额1028.3亿元,同比下降3.3%。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4.8%,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0.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6.9%。截至今年10月末,全区商品房待售面积91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

  1—10月份,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13.0亿元,同比下降0.9%,低于同期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4.2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56.2亿元,同比下降8.8%;自筹资金540.9亿元,同比下降10.4%;定金及预收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增速均超过11%。

  筑牢内控合规“防火墙”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王冠静)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成立了“党建+合规与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通过注入新理念、新模式、新内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创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新局面。

  围绕“党建+合规与风险防控”,该行制定了《党建+合规与风险防控专项工作方案》以及《党建+合规与风险防控重点工作清单》,明确21项重点工作,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合规管理、风险防控的关系,落实“合规与风控可以创造价值”的合规与风控新理念。采取了“1+2+X”的新模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党建与合规管理、风险防控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开展支部联学共建。并将合规管理工作细分为合规文化建设与合规体系建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管齐下,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内控合规工作质效。

  长期护理保险守护民生健康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李永桃)近日,人保财险呼和浩特市分公司为市民王女士办理了长期护理保险理赔手续。89岁的王女士因患病长期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理,其家属在得知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后,于2021年9月提交保险申请,经评估符合条件后开始享受相关服务。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重要举措,以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人群为保障对象,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所需费用和服务保障问题的社会保险制度。

  2020年9月,呼和浩特市被列入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新增14个试点城市之一。2021年8月10日起,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

  这家研究院 有了首个独立科技创新平台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包荭)近日,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申报的“呼和浩特交科院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被呼和浩特市科技局认定为呼和浩特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标志着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拥有了首个独立的科技创新平台。

  据了解,呼和浩特交科院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将发挥科技研发、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的平台优势,致力于利用尾矿、粉煤灰、冶炼渣、煤矸石、城市建筑垃圾以及路面废旧材料等固体废弃物,制备性能优异、绿色低碳的路用材料,推动固废在我区交通建设领域的大掺量、规模化、高值化利用,逐步建立固废综合利用标准化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2版:科技
为亮丽内蒙古赋能增绿,这颗“星”了不起
闻天下
八面风
告别“碳冶金” 迈向“氢冶金”
家政服务业加速提质扩容 多元化个性化渐成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