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内蒙古 推动蒙西蒙东电网有序用电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康丽娜)为确保蒙西、蒙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结合当前电力供需形势,自治区能源局于日前发布关于印发《蒙西电网有序用电方案》《蒙东电网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盟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发电用电企业,坚守保民生、保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共同维护供用电秩序。

  通知要求,各盟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自治区有序用电方案,及时修订制定本地区有序用电方案,配套制定用户轮停方案,指导本地区供电单位编制拉路序位表,坚持“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严控两高项目用电”原则。

  冬奥高铁“4s”店再升级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由中铁六局电务公司呼和通号项目部承建的北京北动车所提升运输能力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据介绍,此次连续点内封锁施工,主要完成软件接入开通,对北京局中心CTC软件升级改造,清河站、北京北动车运用所软件换装及信号设备改造施工,同时完成道岔插入、设备调试、联锁试验等施工。

  北京北动车所位于京张高铁始发端,主要承担京张高铁始发动车作业,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此次工程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北京北动车所出入库能力的再次升级,为京张高铁以良好的运营状态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做好了可靠的运输保障准备。

  内蒙古大力推动 ETC多场景应用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高慧)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需求,内蒙古交通运输厅积极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ETC多场景应用,破解“常排队、排长队”难题,助力城市治理智能化。

  截至目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推动建成65个ETC多场景应用。其中,在全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大型医院,累计建成ETC智慧停车场63个,共服务ETC用户66万辆次,通过ETC支付停车费约353万元,节省了用户的停车交费时间。据介绍,下一步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大力发展ETC停车场和ETC加油站建设,加快实现我区“ETC+保险”服务,为广大群众便捷出行提供有力支撑。

  海拉尔海关为进口种牛 减免税款1577万元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邓玉霞)为落实自治区“奶业振兴”战略,满洲里海关所属海拉尔海关聚焦辖区重点项目,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优质奶牛引进。2021年以来,累计为进口9589头种牛办理减免税证明,减免税款1577万元。

  同时,海拉尔海关积极为奶业产业链条做长、做深创造条件,针对辖区奶业重点企业示范性项目建设需求,实施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为22台价值632.5万元进口设备办理减免税证明,切实将进口设备减免税政落到实处;克服疫情防控影响,主动参与、提前介入,为企业量身定制专项监管方案,就进口检验过程中各个环节进行及时沟通,对5785.4万元进口设备、原材料实行“随到随检”“一站式”服务,为推动项目尽早投产达产创造了条件。

  察右后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 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包荭)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由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承建的察右后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该局继“磴口”和“红庆河”两个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之后,再一次荣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项。

  察右后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位于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地处干燥、严寒地区,建设难度大”是工程的特点。施工后,工程项目部严把工程建设质量,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践行环保、高效、低碳的建设理念,整合资源合理利用方式,实现生态、经济综合效益最大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2版:科技
为亮丽内蒙古赋能增绿,这颗“星”了不起
闻天下
八面风
告别“碳冶金” 迈向“氢冶金”
家政服务业加速提质扩容 多元化个性化渐成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