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泰峰主持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有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科学把握碳达峰节奏,组织实施好碳达峰行动,稳妥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把握好新旧能源的协调平衡,坚持先立后破推进新旧能源有序替代,在做好能源保供的前提下,大力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平稳过渡。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开发和新能源装备高端配套,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发展新能源产业要科学规划、有效引导,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长远,防止盲目跟风、一哄而起,不能走只是发电卖电的老路。要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实施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三改联动”,稳步推动煤电向基础保障性和系统调节性电源并重转型。要强化能耗“双控”约束倒逼产业优化升级,严把新上项目的碳排放关,始终对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积极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工业领域低碳工艺革新和数字化转型,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绿色低碳产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监督考核,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自治区发改委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日常调度和督促检查,推动各有关单位加快出台相关规划、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为推进“双碳”工作提供指引和支撑。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突出抓好换届后领导干部的政治训练和专业训练,确保干部素质能力跟得上党中央要求、事业发展需要、时代前进步伐。要以“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为重点,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监督。要持续用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下更大气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聚焦自治区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培养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着力营造育才识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思路举措,加大攻坚力度,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促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强化督促检查、考评问效和压力传导,推动各级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结合自身职责,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二卷)编撰工作等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习近平《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 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在2022年 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单行本出版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全区计划造林200万亩以上 种草1100万亩以上
包钢实现首月“开门红”
锡林郭勒盟: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乘“云”而上
冬奥带来冰雪运动热
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通辽市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内蒙古出台新政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实现第三次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