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五论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推进数据联通共享、改进网上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

  过去一年,我区对这项工作集中力量进行攻关,初步实现了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如今,全区“一网通办”初见成效,41个自治区本级垂建业务信息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机制基本建立,“蒙速办”服务功能不断丰富,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践证明,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有利于优化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有利于整治作风顽疾,堵塞腐败漏洞,打造廉洁型政府,可谓一举多得。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和群众的热切期望,是时代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由于历史欠账太大,目前网上服务事项不全、信息系统连接不畅、数据共享程度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效能提升,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快见效,以“一网通办”统领营商环境各领域各环节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要把推行“一网通办”同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规范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为政务服务向网上转移、实现业务协同打好基础。要彻底打破“信息孤岛”,真正实现数据的互通共享。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抓手,勇于刀刃向内,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治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变革,就能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持续不断的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起来、重视起来,拿出更多实招新招硬招,全面推进技术变革、业务变革、服务变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以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习近平《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 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在2022年 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单行本出版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全区计划造林200万亩以上 种草1100万亩以上
包钢实现首月“开门红”
锡林郭勒盟: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乘“云”而上
冬奥带来冰雪运动热
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通辽市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内蒙古出台新政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实现第三次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