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通辽2月11日电  (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通讯员 胡建华)日前,通辽市开鲁县招商考察组赴湖北省襄阳基盛化学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该公司拟投资8000万元在开鲁县建设多肽及营养保健品维生素原料药中间体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2000万元,安置就业100余人。

  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补强开鲁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壮大开鲁县生物医药产业体量,为加快打造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增添强劲的动力。

  这是通辽市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去年,通辽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招商为要”部署要求,特别是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以来,市级领导挂帅出征,各级各部门组建机构、建立机制、积极谋划、主动出击,促进项目签约落地。

  “项目管家”服务落实落细。出台《通辽市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及“1+1+N”服务模式落实措施》,对由厅级领导、处级领导、科级干部担任“项目管家”的116个项目实行台账管理,通过积极主动跟踪、定期调度分析,为项目提供了全周期全要素全方位贴心服务。

  保障措施周到细致。围绕绿色农畜产品加工、铝基新材料、镍基新材料、中蒙医药、现代新能源、硅砂新材料、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优势产业,策划更新民间投资项目库204个;梳理更新适合在该市从事的各行业全国重点行业头部企业名录218家;搜集整理全国各省市区优势产业集群753个;梳理全国各地区“专精特新”工业中小企业名录310家,助力精准对接推进项目。

  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通辽市招商引资捷报频传,通辽市科尔沁区与多家企业合作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等项目,通辽市与凯盛集团合作重点建设石英砂资源产业链创新中心,通辽市与海螺集团重点在降耗减排等绿色化、智能化项目等领域进行合作……记者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季度推进点评会上获悉,截至1月25日,通辽全市新签约项目284个、签约额1051.53亿元。下一步,通辽市将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着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非资源产业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加强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习近平《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 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在2022年 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单行本出版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全区计划造林200万亩以上 种草1100万亩以上
包钢实现首月“开门红”
锡林郭勒盟: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乘“云”而上
冬奥带来冰雪运动热
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通辽市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内蒙古出台新政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实现第三次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