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热火朝天建设忙

  □本报记者  韩雪茹

  调试、查验、校准……走进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液态奶项目的施工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这里,每天都有近2000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开足马力冲刺投产前的建设关键节点。

  “我每天的工作职责是在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进度管控,保障液态奶项目高效运行。目前各单体建筑封闭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牛奶预处理设备安装进度达到90%,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安装调试及投产前的准备工作。”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液态奶项目工程师白斯古冷介绍说。

  据介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液态奶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依托工业互联网、5G、BIM结合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工厂,将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绿色环保的智能制造项目。

  只争朝夕,马不停蹄。作为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奶源基地建设、工业项目及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相继启动建设,按进度稳步推进。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伊利集团在呼和浩特高起点规划打造的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工业旅游、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全球一流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项目以生态为基底,乳及健康产业为核心,构建高新技术产业、绿色智能产业带动下的产业集群式发展与一二三产融合式发展的新格局。项目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纵向推进乳业全产业链创新,提升中国乳业市场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横向从乳业向大健康产业延伸,打造伊利全域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助力呼和浩特市从“中国乳都”迈向“世界乳都”。

  下一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将同步启动包装制造、物流服务、营销服务、宠物食品、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新材料、饲草行业等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同时,重点打造中国规模最大的奶牛和奶山羊饲草料种植、育种、养殖一体化示范基地,打造世界一流、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物流枢纽和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绿色零碳五星健康谷产城基地项目。绿色零碳五星健康谷产城基地项目将与零碳产业园区、新能源装备产业和新能源基地三大区块形成协同发展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㦴
乌兰察布市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破坚冰解难题暖人心
杨伟东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举报问题
郑宏范在鄂尔多斯实地督办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
减压趣味 体育课
自治区残联与内蒙古工业大学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阿拉善盟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80%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热火朝天建设忙
全区村镇建设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巴彦淖尔市重点公路项目全部开复工
我区多点推动构建知识产权 全链条保护新格局
兴安盟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例无症状感染者
乌海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我区全力做好长期滞留流浪乞讨 无户口人员落户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