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以赴惠民生保安全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越是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越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稳定之基,必须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打好稳岗、拓岗“组合拳”,促就业保就业的政策举措应出尽出、能出尽出,统筹做好农牧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在保就业上着力,在稳就业上发力,在扩就业上聚力,才能更有力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兜底线,既要有温度,也要有力度,该花的钱一定要舍得花,而且要花好。对困难人群、低收入人群多关心关爱,加强动态监测,做好兜底保障,决不能发生规模性返贫,决不能让受了灾的群众再受罪,决不能让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没有保障,决不能因冬季取暖工作不到位而让老百姓挨了冻。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每一项都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不能等闲视之,都要统筹抓好。

  内蒙古是祖国“北大门”、首都“护城河”,维护安全稳定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各级必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坚持未雨绸缪、抓早抓小,加大力度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矿山、化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切实防范学生暑期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分级管理、分级负责,是哪一级的责任就由哪一级负责,是哪个层级的事情就由哪个层级来抓,做到层层负责、各负其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习近平就埃及国庆70周年向埃及总统塞西致贺电
习近平的山海情
脚踏实地 稳中求进 进而有为
孙绍骋在太仆寺旗调研
全力以赴惠民生保安全
万里茶道商路兴
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