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

  本报阿拉善7月23日电  (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徐爱翔)7月22日上午,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动员大会在阿拉善盟阿左旗巴彦浩特召开,吹响了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建设的冲锋号,标志着我区最后一个不通铁路的盟府所在地阿左旗将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络,阿拉善人民即将实现通过银川高铁站,不换乘直达呼和浩特、西安等重要节点城市的出行期盼。

  据悉,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全线115公里,其中内蒙古段全长74.36公里,设巴润别立、巴彦浩特2座站房,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阿拉善盟与周边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旅游资源挖掘、对外开放、区域融合和满足旅客快速出行需求等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习近平就埃及国庆70周年向埃及总统塞西致贺电
习近平的山海情
脚踏实地 稳中求进 进而有为
孙绍骋在太仆寺旗调研
全力以赴惠民生保安全
万里茶道商路兴
包银高铁银巴支线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