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五所县中获五所部属高校托管帮扶

  本报8月5日讯  (记者 刘志贤)近日,我区5所县中获5所部属高校托管帮扶。

  为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县级中学整体办学水平,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48所部属高校托管帮扶中西部、东北地区112所县中。

  具体托管帮扶学校为,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分别托管帮扶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中学、乌兰察布市丰镇第一中学、赤峰市敖汉旗箭桥中学、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保康第一中学、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等5所县中。

  根据教育部部署,托管帮扶工作以三年为一个周期,托管高校可采取派驻校长教师团队托管帮扶、定期到校指导帮扶和组织跟岗挂职锻炼等方式开展托管帮扶工作。目前,各部属高校与有关县级人民政府、帮扶县中三方托管帮扶协议已基本签订完毕,协议提出很多创新性的托管帮扶方式。如南开大学将由校外国语学院向丰镇市第一中学对口进行外语教学帮扶,重点支持该校“俄语特色高考班”,提供课程观摩与学习和教学内容咨询,同时,派出俄语专业博士生和硕士生,对该校俄语教师和学生就俄语专业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指导等;北京交通大学将组织有关专家到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进行办学指导,并进一步加强援建的物理科技演示与探索馆的功效作用发挥,带动辐射区域科普教育等;天津大学将组建导师团,与赤峰市敖汉旗箭桥中学选派的教师“一对一结对子”,充分发挥导师传帮带作用,同时,天津大学每年寒暑假将举办培训班,提高敖汉旗箭桥中学教师专业化水平等。

  一位受帮扶县中的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大家能够跳出帮扶看帮扶,■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在托管帮扶学校的基础上,将当地资源环境产业优势与部属高校的智力优势相结合,以点带面地加强多方面合作。

  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部属高校的雄厚师资力量、鲜明学科特色、一流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等优势,将引领带动我区帮扶县中所在区域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实现优质资源均衡发展。下一步,教育厅将继续强化统筹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帮扶县中与部属高校、旗县人民政府在托管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总结典型经验,为我区县域优质高中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以良好法治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梨园“梅花”怒放 观众饱享“盛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向党外人士 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培训
我区持续加大对货车司机等群体金融帮扶力度
自治区教育统一考试命题制卷基地揭牌
内师大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甘其毛都口岸全面完成境外蒙煤清库任务
100名文艺导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赤峰“揭榜领题”聚力新业态
我区五所县中获五所部属高校托管帮扶
大美绿城打造新高地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