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敢担敢为善作善成书写全新答卷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春天里的盛会,写下新的奋斗序章,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见效,把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北疆大地的美好现实,关键靠实干,重点在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敢担敢为的精神状态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纸上画藤不结瓜,芦花虽白难纺纱。”回顾过往,不管是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还是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不管是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还是发展动力活力显著增强……内蒙古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每一件都是拼出来、干出来、汗水浇灌出来的。放眼当下,奋进新征程的目标任务都已明确,接下来就是要甩开膀子加油干。全区上下要立即动起来、迅速干起来,把担当作为当成一种自觉,凡事都上心用心、真干实干,在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昂首挺胸向前冲,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抓,以担当作为体现党性官德,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新的业绩。

  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这能力那能力,落不实就是没能力。担当作为就要真作为、快作为,不能虚作为、慢作为。各级各地要坚持“快”字为先,牢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以“赶早”的心态、“提速”的姿态、“追赶”的状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紧抓快办。要以“实”字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担当尽责之风,进一步强化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多研究问题、多破解难题,把政策往下落、把工作往实里做,确保干一件成一件。高标准抓推进、抓落实,做到措施实打实、成效实打实,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变为美好现实。

  干部在状态,落实才有力。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2条措施和容错纠错8条意见,让更多心思花在干事上、力气下到落实上的干部“香起来”,让更多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的干部“红起来”,让狠抓落实成为内蒙古各级干部的鲜明标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磨练担当的宽肩膀、锤炼成事的真本领,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用实干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人勤春来早,风好正扬帆。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心一起干,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区各族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
从“一奶独大”到“多业支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内蒙古能源集团春季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我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生产超长陆上风机叶片
李玉良包子靖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科技财政教育三部门联合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克旗和莫旗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以敢担敢为善作善成书写全新答卷
兴安盟“闲资源”变成“活资产”
新能源转网电工程照亮农牧民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