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引领描绘振兴图景

  □见习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高月林

  “1925年春,内蒙古历史上第一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在大革命的春天里诞生了……”初夏时节,走进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双井子村,一场“党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正在举行,多伦诺尔镇党委书记饶亚伦在为大家进行宣讲。

  双井子村党支部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性教育、政策宣讲、群众性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评选先进典型等“五个一”行动,加强对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好政策的贯彻下,村里升级改造了交通、水利设施,产业发展项目也多了,还建设了百姓大舞台、农耕文化展厅、文化活动中心,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双井子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发说。

  双井子村党支部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强产业,以党支部领办形式,探索实施“联合党委+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村委会筹资和村民入股,成立了多伦县双井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大田蔬菜、设施农业、特色育苗产业,实现农业现代化转型。2022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

  “‘钱袋子’鼓起来了,我们也积极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每逢节假日,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广场舞、扭秧歌等文体活动,还邀请县乌兰牧骑来演出。”村党支部副书记郝秀萍说。

  与此同时,双井子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办了“爱心超市”,制定了评分办法及兑换标准,村民通过评分结果兑换积分券,到“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物品。村妇联牵头成立巾帼、圆梦、乡村振兴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空巢老人、帮扶困难妇女和家庭、参与公共环境整治、文化艺术展演等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了文明新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兴安
   第07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每周一学
​延伸文明实践“触角” 为群众幸福“加码”
精细服务让“面子”靓“里子”实
青年文明号,亮起来!
从“进淄赶烤”悟使命担当
党建引领描绘振兴图景
“人退休,思想不能退”
双向奔赴 基层治理注入“新”力量
党建促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