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开发区调整为62个

  本报8月21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以下简称《公告目录》)已于日前在自治区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告,明确我区开发区调整为62个,其中工业园区56个、物流园区2个、保税区3个、新区1个。

  公告中将开发区划分为一类开发区和二类开发区,其中一类开发区33个,包括工业园区30个、新区1个、保税区2个;二类开发区29个,包括工业园区26个、物流园区2个、保税区1个。明确了各开发区或每个区块的主导产业不超过2个,56个工业园区主导产业主要包括化工、农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冶金、新材料、医药、乳制品及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等8大类。

  按照公告要求,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要依据《公告目录》抓紧开展调整后的开发区面积核准和四至范围划定,并及时进行公告;列入《公告目录》的开发区,如园区名称、区块设置、核准面积、主导产业等发生变化的,各盟市遵照“多规合一”要求,抓紧修编相关规划;没有列入《公告目录》的各类开发区,不再保留该开发区及其管理机构,撤销的开发区不再布局新的项目,现有产业逐步退出;没有开发区的旗县市(区),新上项目可通过“飞地经济”模式,落户到与主导产业相符的开发区,相应的地区生产总值、税收等按照项目归属进行分成核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康庄大道》大型全媒体直播行动启动
为农民致富搭桥铺路 为农业发展献计出力
织密监测预警网 筑牢公共卫生“防护墙”
关孟和: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走出更精彩人生
助力外贸企业提质增效
要闻简报
我区开发区调整为62个
内蒙古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平台上线
昂扬奋进 开创内蒙古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