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

  本报8月27日讯  (记者  李晗)8月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狄瑞明带队赴自治区民政厅调研督导,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围绕《关于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协商。

  会上,提案人作了提案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教育厅、卫健委、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自治区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重点提案的办理成效。会议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发展养老事业,努力支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同时,由于养老服务事业起步较晚,养老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在满足不同类型养老需求方面还存在明显差距。

  会议提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真抓实办,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创新理念、抓住重点,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服务,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优化布局、加强供给,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发展政策,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突出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工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自治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成立暨 誓师大会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推进会
给孩子有生命质感的教育
石海光: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体现文化自信加深文化认同
我区各级文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以“三个四”模式扎实抓好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