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青山区 专项整治“一难两乱”

  本报包头8月31日电  “这个停车场手续齐全吗?收费标准怎么定的?“请提供一下停车场的经营手续和收费记录……”这是青山区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室组”联动,对香格里拉酒店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检查时的情景。

  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在城镇公共收费停车场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严查深究各职能部门在停车场规划、审批、收费、管理和监督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各环节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态度不积极、措施不得力以及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目前青山区纪委监委已督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交管大队、区住建局、各街镇等主管主责部门“拉网式”摸排收费停车场42处,其中包括政府定价类收费停车场22个,私自设置无证经营类停车场20个。

  (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常梦莎)

  康巴什区

  监督解决“办证难”问题

  本报鄂尔多斯8月31日电  “十几分钟所有手续就办完了,用不了多久就能拿到‘红本本’。”家住文澜雅筑北区的居民陈先生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巴什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督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主责主业,把房地产“办证难”专项监督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既监督执纪也为民解忧。相关部门配备专人开启“夜市办”“周末办”“延时措施办”“上门办”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同时,各房地产企业也积极配合携手推进办证工作,居民主动办理房产证热情日益高涨。

  为提升办证质效,区纪委监委实行一日一催办工作机制,准确掌握每日办证数据,盯紧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及“中梗阻”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下一步,康巴什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联动发力,切实推动解决房地产“办证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诗嘉)

  乌达区

  重塑地貌 恢复植被

  本报乌海8月31日电  矿区一直是乌达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点。为了让矿区更加绿色,乌达区建立了由党委、政府领导和企业法人担任指挥长的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双长制”制度,以“重塑地貌、恢复植被”为主线,乌达区按照“平面造地,立面造绿”的思路,有重点、分层次对矿区进行综合治理。

  乌达区以采坑回填、覆土平整、石方平整、覆土绿化等措施,对该煤矿的矸石堆、渣堆、采坑以及运煤道路两侧进行综合治理。为有效控制矿区扬尘,乌达区累计修建蓄水池15座,铺设灭尘供水管网30.4公里,安装中水回用设备2套,配置雾炮车68台、洒水车252台,着力对矿区道路、煤场、排土场等易起尘区域进行洒水降尘。同时建成矿区疏干水处理设施,疏干水已全部用于矿区厂区绿化和苏海图露天矿灭尘,实现水资源高效优化配置。

  (融媒体记者  郝飚  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王维苒  武雨薇)

  玉泉区

  新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本报呼和浩特8月31日电  “原来办户口得跑好几趟,现在三四分钟就办出来了!”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户口迁移的严先生说道。日前,玉泉区新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投入使用,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功能提升项目是该区2021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政务大厅推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一口出件、一次办结”的政务服务模式,内设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税务业务专区、婚姻登记专区、人社医保专区、公安业务专区、政务服务专区7个专区,共有82个窗口191名工作人员,入驻区属委办局25家,实现进驻比例100%。同时,将新增“办不成事”窗口,开通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超市,新增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区以及不见面审批指挥调度中心。

  (融媒体记者  王雅静  实习生  黄金星  于腾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观察·锡林郭勒
“小网格”成为幸福“大管家”
云闪
〖云吧〗
小沙果成了“金果果”
准格尔旗: 185名青年干部奋战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