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开展教师专项培训 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本报兴安9月2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从一条条开着绒球花和太阳花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有汉族的,有傣族的,有景颇族的,还有阿昌族和德昂族的。大家穿戴不同,来到学校,都成了好朋友……”在新学期的第一节语文课上,兴安盟科右前旗阿力得尔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大声朗读着课文《大青树下的小学》,教师用标准的普通话进行授课,耐心为孩子们讲解生字词,书声琅琅,课堂气氛活跃。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教学水平较高、师资力量充足的教师队伍,阿力得尔苏木两所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对教师开展了全覆盖常态化专项培训,开学前每一位授课教师都先后参加了自治区、兴安盟及科右前旗组织的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为新学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新学期开学前,兴安盟举办了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培训班,采取线上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全盟民族语言授课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担任3年级——6年级的236名小学语文学科教师开展了培训。

  通过聆听讲座,教师们表示,在新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带给孩子们更好的教学体验。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六年级语文组组长李斯琴说:“通过培训,让我对教材每个单元的落脚点和课程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结合所学在课堂上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授课,对新学期的教学我有很大的信心。”

  兴安盟教育局副局长陈凤君表示,下一步兴安盟教育局将持续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不仅开展线上培训,还将组织教师到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学校进行系统的专业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千难万难不能让老百姓犯难
到2035年我国北方重要 生态安全屏障将基本建成
娜日斯: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青年实现梦想的助推器
自治区研发投入攻坚行动暨 “揭榜挂帅”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兴安盟:开展教师专项培训 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要闻简报
稀土高新区:以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李旻辉:用现代科技传承创新中蒙药材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积极支持 自治区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