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旻辉:用现代科技传承创新中蒙药材

  李旻辉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的教授,同时也是自治区特色道地药材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多年来致力于中蒙药材研究,为中蒙药材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贡献着光和热。

  李旻辉带领团队融合现代多学科理论和技术,创新开展中蒙药特色品种的整理研究。自2012年起,李旻辉组织开展了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内蒙古103个旗县市区的调查,历经10年基本摸清了自治区资源家底,并制订了合理地利用与保护中蒙药资源科学规划。

  他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助力我区建立了蒙药药用植物信息系统,并提出相应的保护模式,为全面研究特色蒙药植物资源濒危机制及可持续利用的核心问题,以及特色蒙药产业发展规划及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

  李旻辉带领团队积极助力科技扶贫,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他牵头实施中蒙药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利用科研的最新成果,联合商都县、奈曼旗、武川县等地科技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建设,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

  李旻辉还积极建言献策自治区中蒙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撰写了多项关于中蒙药发展问题的建议,为中蒙药材可持续发展贡献着积极力量。

  (内蒙古科协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千难万难不能让老百姓犯难
到2035年我国北方重要 生态安全屏障将基本建成
娜日斯: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青年实现梦想的助推器
自治区研发投入攻坚行动暨 “揭榜挂帅”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兴安盟:开展教师专项培训 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要闻简报
稀土高新区:以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李旻辉:用现代科技传承创新中蒙药材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积极支持 自治区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