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九原区 万吨超强聚乙烯膜项目签约

  本报包头9月14日电  近日,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与包头中远防务材料有限公司举行万吨超强聚乙烯膜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项目计划用地241亩,利用神华乙烯单体规划建设万吨超强聚乙烯膜项目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总投资约为15亿元,分二期实施,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上缴税收不低于1.2亿元。

  该项目拥有全产业链自主知识产权工艺,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薄膜产品生产的空白,对于提升全市煤化工及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融媒体记者  宋阿男  通讯员  张惠敏)

  额济纳旗

  为494户牧民

  发放饲草料270余吨

  本报阿拉善9月14日电  日前,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与财政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盟分公司额济纳旗支公司筹措60万元抗旱资金,购买饲草料270余吨,发放到9个苏木镇17个嘎查494户牧民手中。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额济纳旗9个苏木镇462万公顷草牧场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6万余峰骆驼无处采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为解决干旱导致的牧民饲草料短缺现状,按照旗委政府抗旱救灾工作要求,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财政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盟分公司额济纳旗支公司协调沟通,通过“政福保”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筹措60万元资金,购买饲草料270余吨,发放到受灾牧民手中。(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赵勇强)

  松山区

  列入全国农产品产地

  冷藏保鲜设施整县推进试点

  本报赤峰9月14日电  日前,在自治区启动的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中,赤峰市松山区被列为全国整县推进试点之一。

  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可有效降低农产品产后贮藏、加工、集散、运输等环节的损耗,长期保持农产品品质,也可以提高产区择期错季销售能力,实现产品均衡上市,提高农牧户议价能力,化解滞销风险,进一步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牧场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以及已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均可作为实施主体。

  据悉,松山区以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点,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产业布局、市场需求和基础条件等因素,按照“农有、农用、农享”的原则,力争到今年底支持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建设37个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实现产地冷藏保鲜能力、商品化处理能力和服务带动能力明显提升,促进产销对接,推动“互联网+”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加快实施。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实习生  乔磊晶)

  开鲁县

  608名党员妈妈

  与困境儿童“结对”

  本报通辽9月14日电  日前,通辽市开鲁县辽河农场“党员额吉(妈妈)”帮帮团来到二分场,为场里的困境儿童讲党史知识和防火防电常识,孩子们围在党员额吉身边,认真学唱安全防火歌谣。

  今年5月,开鲁县组织开展了 “党员额吉(妈妈)”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全县各族女党员与困难留守儿童、孤疾儿童、离异家庭儿童、单亲家庭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孤儿、问题少年等结对帮扶,通过“送爱心圆梦微心愿”“送智慧启迪助成长”“送温暖关爱守健康”“送美德传承好家风”等主题活动和日常谈心沟通,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般的温暖,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大爱情怀。志愿服务行动以县直单位、镇场街道、工业园区、嘎查村(分场)社区等各级帮帮团为载体,点、线、面结合推进。目前,全县已有608名“党员额吉(妈妈)”以一对一、多对一、多对多等形式与486名困境儿童成功结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聂晓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评论
〖云吧〗
“绣”出城市“高颜值”
云闪
金秋喜开丰收镰
“三大法宝”带出文明和谐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