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秋喜开丰收镰

晾晒小麦。
小麦剥皮。
油菜籽脱粒装车。
烘干小麦入罐。
颗粒归仓。
  □本报记者  李玉琢  李新军 

  实习生  孙凤军  摄影报道

  金秋时节,呼伦贝尔农垦上库力农牧场呈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金黄色的麦穗泛起层层波浪,数台大型收获和割晒机械开进万亩良田。

  “我们提前完成了农机具检修任务,做好了适时抢收农作物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详实的秋收计划,采取多项科技措施,誓夺秋收生产全面胜利。”上库力农牧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念章说。

  今年,上库力农牧场总耕种面积53.26万亩。面对春涝、多雨、低温等自然灾害,农牧场及时抗灾保苗,农作物苗齐苗壮、长势喜人,丰收在即。该农牧场早动手、早筹划、早落实,千余名干部职工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覆盖,1400余台(套)秋收会战的机械、设备全部达到作业状态,麦场烘干与风干设备、清选机械调试等准备工作提前就绪。农牧场新建拱形晾晒棚、风干仓和烘干设备也陆续投入使用,购置的大型清粮设备和输送机,柴油、农机具零部件、苫盖物等物资全部到位,为接收新粮做好充分的准备。

  近年来,上库力农牧场有限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粮油振兴、优化供给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稳定粮油作物种植面积的前提下,构建粮经饲协调发展的种植结构。到现在,该农牧场已完成26.4万亩粮油草割晒和19.2万亩农作物收获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评论
〖云吧〗
“绣”出城市“高颜值”
云闪
金秋喜开丰收镰
“三大法宝”带出文明和谐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