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党建促发展 以党心聚人心

——记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杜小龙
杜小龙(左一)深入车间指导工作。
  □见习记者  薛一群

  日前,通辽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杜小龙在工作间隙,通过线上平台,阅读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更新理论知识,杜小龙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才能保证企业的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高效运行。”

  2013年,全国肉制品加工企业竞争日趋激烈,面对企业急需优化升级的巨大压力,杜小龙在集团大调整中主动请缨,来到通辽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杜小龙提出“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心聚人心”的发展理念,主动参选公司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建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十分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把企业人才纳入党组织培养,建立党员教育培养机制和“推优入党”制度,先后发展党员18名,他们后续成了董事会、研发、车间等部门的中坚力量,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在企业内部的影响力,激发了青年职工的入党积极性,形成了党组织凝聚力量、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性循环,为企业发展攒足了后劲。

  为解决企业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难题,杜小龙根据公司生产实际,建立5个车间党小组,创新开展每日一学,建立“党建园地”“党员活动室”等活动阵地,举办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等评比表彰活动,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与职工谈心交流,增强了公司党支部的凝聚力。

  “党建工作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的战斗力。”杜小龙立志打造党建工作的“金锣”品牌,牵头成立了小龙创新工作室,组织28名党员骨干,成立5个攻关创新小组,改建生产包装线,研发高温车间自动贴标技术,增加24条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线……在杜小龙的带动下,工作室攻坚克难,积极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食品行业增长缓慢、客户需求发生变化,杜小龙带领支部班子成员深入车间,研究产品方案,调动一线党员职工生产积极性,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据了解,该公司去年完成了生猪屠宰任务134894头,生产火腿肠123339吨,取得销售收入22.60亿元,缴纳税金1.32亿元。

  在帮助公司取得骄人业绩的同时,杜小龙十分重视回馈社会,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影响力。杜小龙常说:“企业源自社会,回至社会,集社会力量而生,必置之社会而跃。”

  2019年,杜小龙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协助包联的奈曼旗义隆永镇南梁村兴建生猪养殖基地,通过“企业+农牧户”的模式,构建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提供仔猪、饲料及防疫服务,并负责回收成品猪,当年帮助贫困农户实现总增收10万余元,促进该村脱贫摘帽。

  去年春节,杜小龙放弃假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厂区及人员、车辆消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企业恢复生产,为疫情期间科尔沁区居民肉食品稳定供应提供保障。

  协调资金为老年人添置体育器材,协助当地举办各类惠民活动,节日为福利院儿童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据了解,该公司8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150余万元,实实在在地担起了社会责任,企业党组织影响力逐步提升。去年,公司党支部被通辽市评为“双强六好”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

  激活生产经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引领企业文化……杜小龙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将党建工作融入了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正是因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杜小龙获得了“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特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抓党建促发展 以党心聚人心
我区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 队伍建设和能力配备
全区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信息化便民服务推进会召开
要闻简报
“南果北种”喜获丰收
第29届内蒙古农业博览会暨第9届内蒙古(蒙东)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
自治区司法厅和红十字会向 监狱戒毒医疗单位捐赠救护车
锡尼镇“贷”动牛产业释放“牛劲儿”
大雁公司无人驾驶项目 进入工业性示范运行
激活文博资源 讲好传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