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扎鲁特旗 健全引育机制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通辽10月7日电  扎鲁特旗通过拓展引才渠道,强化技能培训,突出正向激励,健全乡土人才引育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该旗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鼓励和引导农牧民工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对返乡优秀乡土人才给予优惠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鼓励和引导返乡农牧民工和大学生创业,已发放农牧民工和大学生返乡创业担保贷款2804万元,扶持返乡创业150人。成立乡土人才培育中心3处,培育孵化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领军人才等,现已举办各类乡土人才培训170余场次,培训农牧民4220人次。成立由旗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旗委领导联系优秀人才44名,培养450名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到嘎查村“两委”班子中任职,214名乡土人才被选为旗、苏木镇人大代表。

  (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实习生  董平  李天宇)

  满洲里口岸 1月至8月进口食品增长109%

  本报呼伦贝尔10月7日电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1月-8月满洲里口岸进口食品9.9万吨,同比增长109%,进口食品涵盖了亚麻籽、荞麦、燕麦、葵花籽、菜籽油、糖果、啤酒等多个品类。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关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口岸行”“食品安全企业行”等系列活动,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依托公众号和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向进口企业答疑、培训和宣讲进口食品监管最新政策法规。同时,对进口食品标签合规要求、检疫审批等开展指导,增强境外出口商、生产企业及进口商主体责任意识,为满洲里口岸进口食品保驾护航。

  (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谢金勇)

  武川县 向120家企业亮出厚实家底

  本报呼和浩特10月7日电  秋季,武川县迎来了120余家企业代表,2021年武川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搭台,武川县亮出厚实的家底,供企业和商家寻找前景广阔的商机。

  武川县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实际提出了全力建设“六新武川”目标任务,立争用3年时间完成县城提质改造升级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承载力、竞争力、辐射力和引领力。

  “源味武川”是武川县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3年间陆续做了几十场线下线上活动,得到了来自各方的认可。今年代表自治区在全国品牌日做了先进品牌建设的管理分享。

  武川县出台一揽子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梳理了一大批极具投资价值的好项目。推介会上,武川县重点推介了县城提质升级规划八大板块,包含北魏文旅休闲区、北魏文旅文创区、康体养生区、高档住宅区、主题公园、红色主题公园——泉喆园、回迁生活区、南山公园。推介会当天,签订意向性协议13个,协议资金总额达78亿元,涵盖城镇建设、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融媒体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杨丽芳)

  去科右中旗看沙地五角枫

  本报兴安10月7日电  近日,2021兴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枫旅游节开幕仪式在科右中旗五角枫生态景区举行。

  近年来,科右中旗借助“一旗九乡五非遗”文化品牌,举全旗之力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事业。作为科右中旗极具观赏性的树种,沙地五角枫因其独特的造型、鲜艳的色彩,成为科右中旗旗树,五角枫自然保护区也因沙地五角枫这一独特景观而成为四方宾朋、摄影爱好者驻足观赏、流连忘返的绝美境地。

  据悉,此次旅游节活动时间为9月19日—10月17日,期间将有非遗文化进景区、情满中秋、“MENG想同行共绘美好世界”科右中旗中小学生绘画大赛、蒙绣展演、乌力格尔表演、科右中旗旅游摄影大赛——旅拍科右中旗、五角枫文旅产业论坛、疏林草原摄影交流研讨会、中国兴安盟五角枫摄影大展、草原休闲体育大会等精彩活动,科右中旗多个人文景观、主题场馆将带领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艺术之旅、童趣运动之旅、探寻王府之旅。

  (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李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让产业链向下游延伸
〖云吧〗
云闪
“小气象观测员”上岗了
三河马“跑”向文旅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