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近日,中国乳业产业园和林格尔万头牧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和林格尔县举行。和林格尔县与蒙牛集团、现代牧业、正缘农牧在建设奶源生产基地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万头牧场项目将建成最高标准的奶牛示范牧场,拉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该项目占地约700亩,设计规模10000头,总建筑面积约19.9万平方米,分为饲料、草料、挤奶、生活管理、粪污处理五个区域,总投资金额4.5亿元。

  (段晓宇  赵犇  秦啸波)

  ●科右中旗杜尔基镇将“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日前,杜尔基镇巴彦乌拉、赛罕乌拉嘎查举办“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旗乌兰牧骑演员用歌唱、舞蹈、相声、乐器合奏等多种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同时,杜尔基镇司法所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普及反诈骗知识。

  (科右中旗融媒体中心  王慧丽)

  ●乱贴小广告,“管”你没商量。连日来,为整治科右前旗城区内未经审批私自张贴悬挂小广告的违法行为,科右前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各小区物业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在发布城市管理近期工作重点的同时,收集整理各小区业主反映的有关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相关诉求,针对热点问题积极主动处理解决、实时反馈处理结果。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兴和县举行2021年“京蒙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招聘会以“促就业助乡村振兴,庆国庆迎冬奥盛会”为主题,提供运营主管、行政财务、工程技术、地铁安检等岗位。共有来自北京、兴和当地及周边的38家企业前来现场招聘,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94个,提供就业岗位人数1369人。

  (兴和县融媒体中心  翟琼  王楠)

  ●为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近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正阳街道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专项行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品10000余份。活动中,网格员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和推进措施,倾听他们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的疑惑和问题。

  (海拉尔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包头市九原区阿嘎如泰苏木人民政府及苏木卫生院邀请包头市“名老蒙医黄志刚传承工作室”黄志刚以及其团队人员达洼等来该苏木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义诊活动,开展免费问诊、医疗咨询、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 ,让辖区农牧民及企业职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提高了大家的防病治病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彭媛媛)

  ●日前,土左旗人民银行、旗公安局组织察素齐镇内7家金融机构集中开展了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反诈拒赌”知识,帮助居民群众提高反诈、防诈意识。

  (土左旗融媒体中心  高喆)

  ●近日,临河区第二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暨创新大赛在临河区汇丰学校举办,500余人参加比赛,有科普演讲、科学探究影像制作竞赛、创意编程竞赛、3D打印、智力七巧板竞赛、趣味科学DIY竞赛、科普故事秀、科普剧展演等多项比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临河区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  田海霞)

  ●为切实加强畜牧业养殖环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近日,鄂温克旗农科局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旗范围内的合作社、养殖场、种畜禽场开展了养殖环节安全生产大排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养殖企业平稳有序发展。(鄂温克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让产业链向下游延伸
〖云吧〗
云闪
“小气象观测员”上岗了
三河马“跑”向文旅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