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气象观测员”上岗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记录气象数据。
《多霓雅》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学生们参加气象科普知识课。
学生们参加气象小测试。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孟根  摄影报道

  自镶黄旗蒙古族小学《多霓雅》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气象观测站成立以来,“小气象观测员”的招募工作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今年“全国科普日”之际,第一批招募的《多霓雅》气象观测站小观测员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培训课。

  小观测员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仪、温度、湿度计等气象仪器,镶黄旗气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天气现象的数据采集、天气预报制作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通过培训课,小观测员们学习了气象科普知识,感受到了气象科技带来的种种乐趣,对气象工作充满向往。

  《多霓雅》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气象观测站以基本的气象观测业务为主要实践内容,积极引导学校师生学习气象科学知识,参与气象科技实践,认识气象事业发展,为孩子们从小就埋下探究气象科技的种子,更加认识气象、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气象科技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让产业链向下游延伸
〖云吧〗
云闪
“小气象观测员”上岗了
三河马“跑”向文旅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