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调研时强调

细化工作措施 压实治理责任 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让群众真正满意
  本报10月12日讯  (记者  李晗)10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提升治理效能,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基层平安夯实市域平安的坚实基础。

  林少春先后深入临河区、磴口县、海南区、海勃湾区域社会治理中心、基层司法所、派出所、农村社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他强调,要全面系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作用,积极探索司法所与派出所联合调解机制,努力把更多社会矛盾纠纷纳入调解轨道解决,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兼顾情理法贯通,真正把思想工作做细、把法律政策讲透、把具体工作做实。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产业支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巴彦淖尔市和海南区接访中心,林少春主动走上前询问群众来访缘由,现场分组共接待来访群众8批次。他强调,要以积案化解为突破,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下大力气解决一批“骨头案”,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压实盟市旗县两级书记带头包最难案件的责任,压实涉及部门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包案和下访接待群众决不允许走过场。要善于从群众角度想问题,发挥好首访第一道岗作用,倡导马上就办,避免小事拖大,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7版:通辽
   第08版:云上103
林少春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调研时强调
东河区: 把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我区各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首府开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巾帼手工就业基地揭牌
我区首个“百美村宿”乡村振兴 示范项目落地兴和县
坚决有力抓好生态保护治理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首届中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在喀喇沁旗举行
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
以资源开发、房地产为名的非法集资
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