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首府开讲

  本报呼和浩特10月12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10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首府开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杜轶鑫以《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阐释,层次清晰、分析透彻,让在场听众更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内涵。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王凤南深有感触地说:“杜主任的宣讲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以丰富的古今中外历史史料、正反例证,深入浅出地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阐释,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厘清了概念、提供了思路。下一步,我们将带动大家加强学习理论知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挖掘、整理首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汇聚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积极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民族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切实把这次会议要求在基层落细落实,为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贡献力量。”玉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玉泉区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娜仁说。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政策‘传递员’,上连党心、下连民心,推动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回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曹静江满怀信心地说。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勇表示:“此次宣讲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首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学习课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推动全市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贯彻落实好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首府民族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努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7版:通辽
   第08版:云上103
林少春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调研时强调
东河区: 把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我区各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首府开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巾帼手工就业基地揭牌
我区首个“百美村宿”乡村振兴 示范项目落地兴和县
坚决有力抓好生态保护治理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首届中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在喀喇沁旗举行
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
以资源开发、房地产为名的非法集资
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