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宣讲

  本报10月15日讯  (记者  杨帆)10月14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经济日报社内蒙古记者站站长陈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通过世界范围民族问题的案例典故,回溯解决民族问题的中国特色道路探索,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远意义,并就如何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等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宣讲内容点面结合,层层递进,条理清晰,发人深省。

  听了宣讲后,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云月霞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做好民族工作,是我们必须始终放在心上的‘国之大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出实招,在本职工作中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集团公司各民族干部职工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同心同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锡林胜利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裴国庆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今年,胜利西三矿累计投入绿色矿山建设资金3.4亿元,矿区可绿化区域向原生态自然环境转变,绿化覆盖率达100%,‘把生态底色原原本本还给草原’的愿景逐步成为现实。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矿地关系和谐化,全力以赴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在保障生态安全和维护民族团结、巩固民族团结等方面胸怀大局、放眼未来,为实现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裴国庆说。

  受到宣讲启发,来自集团公司基层单位的团委书记田叶说:“作为一名团委书记,必须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广大青年职工乐于接受的方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青年职工学习工作中,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内蒙古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 暨秋季招聘会17日举行
阿鲁科尔沁旗发生4.7级地震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宣讲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开讲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天宫逐梦 太空“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