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开讲

  本报兴安10月15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讯员  许文军)10月14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开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玺带领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兴安盟组织了盟旗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部门单位分管民族工作负责人及宣讲团成员496人聆听了专场报告会。

  14日上午,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杨兴猛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四大关系”和“五项任务”、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等4个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生动诠释。

  杨兴猛表示,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兴安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乌兰浩特一中教师吴国秋在聆听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14日下午,杨兴猛教授又来到科右前旗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获得者齐晓景及在场的村民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和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杨兴猛教授深入沟通交流后,我和乡亲们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很多、感触很大。下一步,我将继续团结各族村民,一起抱团发展,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齐晓景满怀信心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内蒙古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 暨秋季招聘会17日举行
阿鲁科尔沁旗发生4.7级地震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宣讲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开讲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天宫逐梦 太空“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