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本报10月1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此次学习采取自学、考察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认真学习指定文件书目、撰写研讨交流材料。集体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集体到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认真了解基层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三新”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集体学习会上,王莉霞、孟凡利、包钢、孟宪东、艾丽华、黄志强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受,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三新”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接续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制定一系列重大规划、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在解决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布局、结构、方式、动力、机制等问题上不断破题,全区经济社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我们的工作从认识到实践都还存在不小差距,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破解重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对问题的集中攻坚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石泰峰强调,要真正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下大气力解决制度和环境等深层次问题,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基地作用,加快构建人才引育留用制度机制,持续加力、精准发力打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攻坚战,让创新这个驱动力尽快强起来。要紧盯我区在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上的断点堵点综合施策,立足实际建设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全产业链谋划,推动全方位嵌入全国产业体系,深入推进通达便捷的基础设施和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建设,高水平谋划推动对外开放,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实现与国内国际大市场的深度融合、高效融通。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决有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全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深植厚培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立足我区地广人稀、生产要素分散的实际,积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服务和融入国内大循环的空间布局。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面提升安全发展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更加注重完善制度机制、做好民生基础工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进展。

  石泰峰强调,落实“三新”要求,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纳入到“三新”要求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对必须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要心中有数,对怎样去干、干到什么程度要手中有招,善于洞察经济活动的政治后果,善于把握经济工作的政治主动,力戒机械落实、盲目行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开启头脑风暴、更新思想观念,推动全区上下对不合时宜的思想行为进行彻底的革命性改造,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更好推动“三新”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内蒙古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 暨秋季招聘会17日举行
阿鲁科尔沁旗发生4.7级地震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在内蒙古能源投资集团宣讲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开讲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天宫逐梦 太空“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