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胜利 必将到来

◎陈春艳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当前的疫情,让我想到了食指的这句诗。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令人忧虑。更让人忧虑的是,极少数人的自私自利、违法乱纪,造谣生事者有之,插队打架者有之,瞒报行程者有之,侮辱工作人员者有之。

  疫情当前,怎可我行我素,无视疫情防控大局,置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这种情况,道德谴责难以奏效,必须借助法律的武器,守护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混淆视听、蛊惑人心、破坏规则、违反规定的别有用心之人付出应有的代价。谣言止于智者,广大群众切莫听信小道消息,更不要散布不实消息,彻底铲除谣言滋生的土壤。

  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不给各种事端的制造者以空间和时间,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特殊时期人心浮动,只有照章办事、加强防范、规范执法、科学引导、耐心解释,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提升工作质效,避免矛盾升级、事态恶化。同时,要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决不逾越法律的底线。

  “堤溃蚁穴,气泄针芒”。抗击疫情,全区乃至全国一盘棋,每一分成果都来之不易,那是无数人力、物力、财力在支撑,一定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一次疏忽、一个漏洞都有可能导致这场阻击战时间延长数倍,甚至前功尽弃。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照妖镜”,只有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让我们共同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相信胜利必将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敲黑板!千万别触碰法律“红线”
战“疫”中那抹 亮眼的“检察蓝”
胜利 必将到来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拿到赔偿金, 种植户心里踏实了
诉讼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中,如何保护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