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宋爽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

  从医院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村)挨家挨户的排查,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一份份请战书上,最常见的就是:“我是党员,让我去!”

  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充分掌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加油鼓劲,越需要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迎难而上解决矛盾和问题,面对逆境挫折愈战愈勇,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的,要严肃问责。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青春 在“疫”线闪光
心手相牵,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先锋本色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宋爽
核酸检测
逆行者中 有一支“冲锋组”
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坚守
守国门安全 护人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