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行者中 有一支“冲锋组”

  □本报记者  李晗

  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一抹“法院蓝”忙碌其中,十分耀眼。他们吃着简单的食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紧贴面颊的眼罩,积极配合当地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每天从清晨一直工作到深夜。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大家并肩作战。

  这一抹“法院蓝”,是由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8名干警自愿请缨组成的“冲锋组”。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将堡垒筑在最前沿,将党旗插在第一线,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当中。他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考验党性观念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倾力支持配合完成各项防控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集中对小区内楼宇和公共活动区域等场所进行消毒、配合社区布置检测采集点,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向居民运送食材、讲解防控政策……这些纷繁复杂的防控工作,这支“冲锋组”每天都在做,用成员王伟的话说,现在小组里的每个人都是“多面手”。“有时,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还要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真正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王伟说。

  这支“冲锋组”里,还有一对夫妻。魏图门是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法警队的司法警察,妻子潘桂玲是立案庭的法官。此次疫情突发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报名并投入社区防控第一线。几天来,他们时时刻刻都战斗在最前沿,消毒、登记、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我是军人出身,更是一名党员,现在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是需要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魏图门握着妻子的手,坚定地说道。

  据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高宏介绍,下一步,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将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服务群众中感悟初心使命,深化党性修养,以战“疫”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贡献司法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残特奥会特刊
青春 在“疫”线闪光
心手相牵,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先锋本色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宋爽
核酸检测
逆行者中 有一支“冲锋组”
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坚守
守国门安全 护人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