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旗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保障“清零一号”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本报阿拉善11月3日电  (见习记者  王坤  记者  王磊)目前,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攻坚清零阶段。11月3日,记者从额济纳旗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采样组了解到,额济纳旗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保障疫情防控“清零一号”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永明介绍,“清零一号”专项行动启动以后,核酸检测组迅速行动,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和一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目的是尽快尽早筛查出可能存在的阳性感染者,找到传染源,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梳理了前六轮核酸检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优化采样、送样、检验、报告四个环节工作流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白春钢是额济纳旗东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11月3日上午,他们配合完成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上午采样600人左右,为了配合清零行动,尽快、尽早完成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我们12名医护人员两人一组,去不同地点同时开展核酸采样,并根据采样点人数多少,及时调整配备医务人员。因为采样的重点人群工作时间不一样,我们选择他们在宾馆的时间采样,有外出工作的,我会电话跟踪他们,确保不漏一人。”白春钢说,“完成我们6个酒店的人员采样后,再听候统一安排,哪里需要我们,再去哪里采。”

  在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旁的内蒙古CDC检测实验室,海岩正在加急检测送来的重点人群核酸样本。海岩是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也是额济纳旗核酸样本检测员。海岩说:“10月18日以来,我们加班加点,样本随时来随时检测,力争用最短时间把结果报告核酸检测组。目前,实验室3台PCR核酸检测仪中两台负责清零行动以来的重点人群核酸采样检测,1台用于复核样本检测、确诊病例样本检测。一旦1:10混检检出阳性样本,我们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进行单个采样,送到实验室立即复核,这样能保障第一时间出报告,有利于迅速控制传染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政府召开 全区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全区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8例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61例
额济纳旗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保障“清零一号”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战“疫”显担当
我区31家企业与阿联酋20家企业 线上谈合作
我区3镇30村入列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
包头市多措并举推进林草碳汇试验区建设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