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3镇30村入列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本报11月3日讯  (记者  薛来)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天吉泰镇、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以及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银匠房村等30个村荣登榜单。

  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全国样板。根据要求,各示范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管理服务和公共权力监督,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把乡镇建成乡村治理中心、农村服务中心、乡村经济中心。各示范村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加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

  据了解,相比于2019年开展第一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第二批创建结合乡村治理工作任务和治理成效,确定了综合性的创建标准。其中,示范乡镇明确了4条标准,即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示范村镇要求具备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等6条标准。

  本次共认定全国100个乡(镇)994个村(嘎查)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政府召开 全区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全区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8例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61例
额济纳旗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保障“清零一号”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战“疫”显担当
我区31家企业与阿联酋20家企业 线上谈合作
我区3镇30村入列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
包头市多措并举推进林草碳汇试验区建设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