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显担当

  □哈丽琴

  疫情如令,担当如铁。在我区疫情防控每一环节,都有这样的人:他们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奋战在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地方。他们身份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但却有着共同的精神内核,那就是扛起责任,忠诚担当。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响亮名字——共产党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考”关键时期,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他们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夙夜在公,当好科学防控的“守门员”,正确理性的“宣传员”,心怀人民的“服务员”,成为群众在抗击疫情中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一份份请战书,书写着责任担当;一个个红手印,映照着初心使命;一张张印着勒痕的脸庞,展示着无私大爱。共产党员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彰显共产党人本色。《左传》有云:政如农工,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党员干部显担当,是疫情防控的“顶梁柱”。

  “上为之,下效之”。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战不旋踵。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战役冲锋在前的身影令人动容、给人力量,更为广大群众树立标杆和榜样。党员带动群众,众志成城,就会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政府召开 全区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全区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8例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61例
额济纳旗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保障“清零一号”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战“疫”显担当
我区31家企业与阿联酋20家企业 线上谈合作
我区3镇30村入列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
包头市多措并举推进林草碳汇试验区建设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